应梗:爱我还是他 下

 “你知道我根本不喜欢猴子玩偶和香蕉。”阿诺想起来第一次见到Ben的时候,他曾经跟自己说过这样的话,而如今看着Ben叽叽呱呱和猴子说个不停,吃着香蕉,阿峰还在厨房忙来忙去,总觉的随着Bill回来,一切都要瞒不住了。
 “阿峰你看那边的轮滑很帅啊!”Ben拉着他朝着不远处的地方走过去围观,阿峰今天总感觉有人在盯着自己,脑后的头发都要炸起来了,可四下张望,没有看到任何人。而现在那种感觉又来了,让他觉得心神不安。他猛然扭过头去,穿过几个人突然看到上次那个和Ben很像的人错开自己的视线慌张的跑开了。阿峰嘱咐Ben现在原地等他就立马追了上去,想要问个究竟。可那人胡乱冲撞的样子像是极力躲避自己,完全没看见旁边拐出的车。阿峰扑食一般冲过去将那人拉在怀里,顺势滚在路边,紧张又习惯的拉起衣服检查对方有没有受伤。
 那是一道和Ben身上一摸一样的疤,周围甚至还有隐约可见的缝线的痕迹。阿峰的手颤抖着去摸,身下的人抖的比他还厉害,挣扎着想要摆脱阿峰的禁锢。阿峰紧紧抱着那人的腰不松手,
 “你到底是谁。”
 “阿峰…”
 阿峰扭过头,看见的是Ben红着眼睛的样子。而怀里的人,趁着他发愣的空荡逃似的跑了。
 回到家后,阿峰注视着桌子另一头的Ben,
 “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
 “阿峰,你心里的人永远都不会是我。他才是捐献肾脏给你妈妈的人。”
 “我觉得我需要去找阿诺了解清楚,这一切,那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,究竟是怎么回事。”习惯了对Ben温柔的阿峰根本说不去一句重话,完全无法消化这一堆东西的他只能转身出门去找阿诺。
 “阿峰!”Ben在即将关门的时候声音颤抖的叫住他,“你再抱抱我,求你了。”阿峰缓缓抬起手,摸了摸他的头,
 “等我回来。”
Ben埋下头,对着冷冷的门,刘海垂下来遮住眼睛,只有泪从下巴落在地板上。
 “你不会回来了。”
 
 阿峰打给阿诺的时候他在医院,看着躺着的人,静静的说,
 “今天他跑太猛了,又进一次医院。”床上的人和上次一样静静的躺着,只是脸色更苍白。“外面的咖啡厅坐吧。”
 “他俩的父母离异各自带着Ben和Bill所以你从来没见过Ben,Bill那种性格更不会跟你说这些。但是Bill才是那个捐器官的人。”阿诺搅了绞咖啡,“他摘除了肾脏以后其实情况很糟糕,他之前说过,万一有什么,就让Ben替他陪着你,他不能在你母亲病了之后再给你任何打击。阿峰你知道那段痛苦的日子他是靠什么挺过来,靠什么忍受刀口的痛,拆线的痛和自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的身体的吗?他看着你和Ben的照片觉得能让你那样笑什么都值得,哪怕你的笑你的温柔都给了另一个人。”阿诺握紧了杯子,
 “上个星期是他擅自跑回来的。拉着行李到我家门口说亲眼看你两眼就会回去。没想到事情发展成这样。Ben身上的疤,是故意弄的,当时我看着刀在他身上划出和Bill一模一样的伤口,觉得他们两个都疯了。”
 “所以这一切,这几年,都是在骗我。说什么要换一个名字换一个自己过新的生活,都是在骗我。”阿峰捏紧杯子,缓慢的说到。
 “阿峰你觉得Ben为了你强迫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什么猴子香蕉,剔除了自己的爱好,是为了他自己吗?还是你觉得那一刀太浅。是,Bill给了你一个肾,可是你妈不在的时候是谁陪着你你忘了吗?他只留了一个名字让自己觉得你有一丝丝在乎他现在也错了吗?”阿诺身体靠在椅背上。
 “事情虽然开始的荒唐,也已经走到这步了,阿峰,做个选择吧。”
 随着阿诺回到病房,坐在床边用绵签沾了泼水去涂抹Bill的唇,所以,他还是那个乖张难搞的性格。第一次见还是那么欠揍的眼神和嘲讽的笑,果然不是简单的像而已。这才是自己从四年前一直喜欢的人啊。
 回到家里,Ben的东西已经全不见了,只剩一张纸条贴在冰箱上,
 “阿峰,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帮Bill陪着你直到他回来。我自作多情的想你也许会有些难以对我说出口你选择的仍然是Bill,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你的心里也仍然只有s一个Bill。再见。 Ben”
 阿峰突然想起来最后Ben的要求,那个自己没有满足的要求,一个拥抱。阿峰躺在曾经和Ben温存过的床上,觉得这个温柔的骗了自己人,最后也同样被自己辜负了。可天下事情本来就不如人意,不得圆满,兜兜转转,他还是最爱脾气不好的Bill,那个为他忍受两年痛苦的,偷偷看着自己不敢露面的Bill
 第二日,阿峰带了早饭去医院,看见Bill已经在输液。放下早饭,阿峰轻轻揉搓Bill输液的胳膊,来缓解药水注入血管导致的冰凉的皮肤。
 “你可以滚了。” Bill面无表情,嘲讽的看了他一眼继续闭目养神。
 “我做了你爱吃的粥,喂你好不好。”阿峰举着勺子吹了吹,准备喂他却被扬手打翻了摔在地上发出破碎的声音。
 阿峰埋下脸,表情都隐藏了起来,Bill以为他终于要质问自己为什么骗他,骗了他又为什么回来破坏他现在的生活,准备了满腹狠毒的还击却在下一秒全部烟消云散了。
 阿峰突然搂着他,脸藏在颈窝,冰凉凉的东西划进病号服,耳边是两年来思念到不行的气息。阿峰说,
 “最爱你发脾气的样子。”
 

评论(16)
热度(11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