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兄还萌萌哒的时候 8

11. 又一流水账…



师尊瘾犯了又在山下捡了个小丫头回来,回天墉城给函素一扔,闭关去了。


小丫头名叫小晴,适应了新环境后跟陵越玩儿得很欢,肉乎乎的脸蛋儿十分讨喜。霄河带回精致的小吃食,小丫头看了喜欢,陵越便拿给她,晚上不再早早回来缠着霄河要睡觉。


少了小陵越这么块儿牛皮糖粘着,霄河得空时便在剑阁待着,人形维持太久还是需要补充些灵力。蓝色的霄河剑陈列在架子上敷了一层薄薄的光,小陵越偷偷摸摸地跟小晴遛进来,立在霄河剑面前。


“这就是我的霄河剑!”



小手摸摸剑身,霄河剑感应到陵越,蓝光微微闪动一下。小晴看的有些呆,她从来没见过这样好看的剑,剑柄乳白色中透着蓝,剑身边缘的纹路蜿蜒着向下收在尖端,简单却透着凛冽的剑气。


“你们在剑阁做什么?”


红玉见两个小孩愣愣站在那儿,不知他们何时进来的。


“剑阁不能随便出入,你们二人去其他地方玩儿吧。”


“哦…”


小陵越扯扯小晴的衣服,转身离开。


“陵越。”


红玉叫住陵越,冲他眨眨眼,


“想霄河的话你可以来看看。”






“那把剑可真好看…”


没摸到剑,小晴心里惦记着。


“霄河的人形也很好看!”


舞动着两节胳膊,小陵越不知道怎么比划才能形容出霄河的模样。


“你晚上来,我们一起吃饭吧!霄河会做好吃的饭菜!”


“剑还会做菜?”


小晴语调上扬,完全不相信他的胡言乱语。


“那当然~”




小丫头来时一进门就看见一个身着蓝衣,仙人一样的哥哥,坐在那儿为陵越添饭。


真好看…


小晴想不出其他词,呆呆的在门口停住了。


“你来啦!”


小陵越看见她,雀跃地拉她在桌旁坐下。


“这就是霄河,他做的菜可好吃了~”


小陵越说着给小晴夹了菜,看的霄河心中郁结。


好个小白眼狼,也没见给我夹过几次菜。


霄河瞅着陵越,没看见小晴看他痴痴的目光。




隔天见了小晴,陵越掏出三块桂花糖给她。


“今天只有四块,给你三块,嘿嘿。”


这丫头把糖又塞回给陵越,瘪着小嘴。


“今天不想吃糖…”


陵越挠挠头,今天霄河只给了糖啊。


“那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你那把剑挺好的…能不能…”


听到霄河,小陵越垂着脑袋皱起眉思考的很认真,又从口袋里掏出两块糖。


“其实今天我有五块糖,都给你。”


“我不要,我要剑。”


“其他都能给你,除了霄河。”


小陵越抓着五块糖塞给她跑了,只剩小晴在背后喊,


“你不给我,我就找师尊要!哼!”



刚开始准备饭菜的霄河刚听见身后咚咚咚一阵响动,小腿就缠了东西顺着衣服往上爬。把小陵越托在怀里,才见他皱着脸不高兴。


“今日怎么回来早?”


“霄河是我的。”


包子脸趴在霄河肩上,小陵越抓起霄河一缕头发泄愤似的咬了几口。


再不跟她玩儿了( ̄^ ̄)


评论(22)
热度(42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