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兄还萌萌哒的时候 7

10. 流水账_(:3」∠)_




 霄河随着紫胤真人下山去了,将小陵越暂时交给红玉。临走前嘱咐他要记得每日练剑,不许贪玩儿独自下山。小陵越随口答应着,“知道啦知道啦~” 脑袋里盘算着今晚吃几块儿桂花糖。


 “陵越呀,你一个人睡可以吗?” 红玉有些不放心他一个人。
 

 “放心吧红玉姐~” 




 送走红玉,小陵越钻进被窝,拿出枕头下藏着的一小袋桂花糖,老鼠似的啃了起来。霄河只让他一天吃两颗,今天终于可以吃个痛快啦。


 霄河走后的第一天,小陵越搂着红玉的腿撒了半天娇,小狗一样星星眼望着,“霄河平日让我练习一上午,手都磨破了,现在还没好呢~” 下午不用练剑,一个人便跑到后山撒欢儿,刨坑爬树。


 霄河走后的第二天,小陵越起了大早泡了许久热水。红玉等了又等不见他来练剑,以为他睡懒觉,去房间寻,却发现他面色潮红,身体发热。


 “我没事…霄河说…说…咳咳…这种情况睡一觉就好了…”


 不放心的红玉仍旧熬了汤药,小陵越看着那黑糊糊一碗,为了不练剑,吃点苦算什么!咕噜咕噜灌了几口,立马窝在被子里塞了满嘴桂花糖。


 霄河走后的第三天,小陵越涂黑了掌教真人的鞋带。


 霄河走后的第四天,天墉城后厨少了一只鸡。

 
 霄河走后的第五天,好久没吃莲菜了…


 霄河走后的第六天,被子好冷啊…


 霄河走后的第七天,小陵越裹了霄河的被子卷成一个包,外面呼呼的风声像是小鬼的嘶吼,门时不时咣当作响。捏紧被子,好想蜷在霄河暖暖的怀里,任他北风凛冽如刀。
 
 
 紫胤真人他们下山已十日有余,原本乐得猴子一样的小陵越这两天看起来像是真的病了。饭吃的少,整日恹恹的,练剑不一会儿就拉着红玉问霄河什么时候回来,有时问着问着还红了一双眼。


 “陵越呀,你若是不敢一个人睡,就来我这儿好不好?” 红玉给他擦擦眼睛,柔声哄着。


 “我要跟霄河睡…” 小陵越嘟着一张翘得能拴头牛的小嘴,默默跑回去练剑。留的红玉看着那小小的背影叹气。


 这样又过了七八日,红玉收到紫胤真人传来的消息,归途中霄河受了些伤,需迟几日回天墉城。小陵越听到时,抓起小木剑便往外冲,红玉拦住他,“你去哪?!”


 “我要去救霄河呜呜呜…” 胳膊腿胡乱登着,恨不得一瞬就蹿到霄河身边。


 “救什么呀,主人说了无大碍,稍作停留就立马赶回来。” 


 “我要霄河…还我的霄河呜哇哇…” 小木剑突然丢在一旁,小包子跌坐在地上,害怕一阵阵往心里钻,呜呜哭起来。


 红玉把哭累了的小陵越安顿好,看他睡梦中皱着一张脸,手里还抓着霄河的枕头。


 这几日小陵越早早起来练剑,直到日落了还不停歇,晚上就抱了桂花糖的袋子呆坐着偷偷抹眼泪,怎么劝也不听。

 
 霄河回来时小陵越还在后山练剑,无人看着,却比之前认真了百分。看着他一招一式成熟许多,霄河走上前去,拍拍他的腰,

 
 “再挺直些。”


 握剑的小手颤了颤,小陵越扭过头看见霄河正笑着看自己。


 “怎么呆了?不喜欢我回来?” 霄河见他呆滞的样子,心底生出无奈来。


 下一刻,小木剑掉在地上,小陵越张了嘴,泪珠子一串串往下掉,伸手要霄河抱。


 “呜呜哇哇…嘤嘤嘤…”


 “这是怎么了?” 把记挂了好久的小陵越抱在怀里,发现他轻了许多。衣领混进泪珠,有些烫人。


 晚上身边粘了个小包子,吃饭要在怀里,洗漱要在身边,最后滚进一个被窝见了自己身上的结了痂的伤口,又一声不吭的哭起来。


 调皮鬼变成个泪包,霄河一时有点消化不了,“小伤而已,不哭啊。”


 小泪包窝进他怀里,在衣服上抹了一把鼻涕眼泪,“明天我要早点起来练剑。”


 吹灭烛火,颠簸一路的霄河也想睡个好觉。迷迷糊糊之间,听见胸口钻出一个细小的声音,


 “我要保护霄河。”

评论(32)
热度(51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