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 (上)

        新年快乐啦~~~~~今年继续把霄越发扬光大啦~~~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手……它不听话……我不知道自己码了什么…………





         陵越处理完繁琐事务回来的时候霄河仍然在看着清河练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霄河前些日子从剑阁领来的小剑灵,不知是不是他名字里带了河字,从不收小剑灵的霄河竟开始日日敦促他修炼。清河虽有些调皮捣蛋,但面对严格的训练从未抱怨过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起来时你们已经在院子里,现在都正午了,清河,过来歇息。”  陵越略带责备的看了霄河一眼,唤他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清河瞅瞅霄河,持剑的姿势丝毫没有动摇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”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得了应允,清河蹿到陵越身边,仰着脸问,“我有长进吗?今日学了新招式呢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学的很快,歇息吧。”  陵越为他擦擦额上的汗,“午饭已经备好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清河扯着陵越的袖口,低下头盯着脚尖,“一起吃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好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下午来看我练剑…” 清河没松手,埋下的脸露出一丁点儿绯红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得到陵越的承诺,清河才蹦蹦跳跳的找吃食去了。
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霄河立在原地一直看着他二人没有过来,不知在想什么。陵越提步上前,问他怎的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房吧,该上药了。” 握过陵越微凉的手捂着,牵着他慢慢往回走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紫白的衣服堆叠在身旁,伏着的人露出背上好长一道淡淡疤痕。霄河手指沾了药膏,动作轻柔,陵越痒得想笑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早就好了,真的无需再用这些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动作顿了顿,霄河继续沿着那从肩胛骨到后腰的疤抹药。罢了静静看陵越穿起衣服,那道疤一点点被藏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手中的血温热,陵越背上一道血口子,皮肉外翻着,怕再深几分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奄奄一息的妖物突发最后一击,正中陵越。带了伤躲避妖物的攻击,身形迟缓不少,待霄河化作人形,陵越已硬生生受了一掌倒在一旁。地上一滩血迹,霄河回头目光带狠攥紧了妖物,早已忘了要将其活捉,一招致命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陵越浑身是血的样子,霄河不敢轻易挪动他,咬紧牙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伸出竭力不抖动的手小心的将人抱在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陵…陵越…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“霄河?”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眼前陵越的手晃了晃,霄河回过神来,手心捏着药罐满是汗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午饭想吃莲菜。”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人还是这样弯起眉眼,温润如初,完完整整。还是这样只在自己面前才露出一点孩子气。霄河伸手整整他的衣领,天墉城的大弟子还在念叨莲菜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手要抬高一点,对,这样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红玉打量着霄河面无表情的脸,不清楚他究竟想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清河是个好孩子,天赋异禀,你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认真的。” 霄河清楚红玉的意思,“收他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清河对陵越…你也不介意吗?昔日其他剑灵稍对陵越表示爱慕,看你那醋坛子酸的…” 红玉说着捏捏鼻子,一副嫌弃的模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霄河没有回答,走上前去同陵越一起指导清河练剑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晚饭三人围坐,陵越刚咬了一口莲菜,清河盯着他追问味道如何。


       “霄河做的自然好吃,但今天的味道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”今日不是我做的。“  霄河又夹了莲菜在陵越碗里,”清河吵着要学来做给你吃,我便教了。“


        小剑灵低下头扒了几口饭,自己的菜怎能和霄河的比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陵越摸摸他的头,”你做的也很好,只是每日练剑已经很累了,无需再去做这些。“ 


        得到陵越夸奖,清河叽里呱啦的开始讲怎么学做莲菜,霄河拿起包子往他嘴里一堵,”吃饭。“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被霄河的动作逗得扑哧一笑,陵越不曾想还有其他人令霄河这么无奈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重伤,霄河愈发习惯将陵越的后背圏在怀里睡觉,趁着他睡熟后用灵力为他疗伤。几次后被陵越发现免不了责备,疗伤是耗损灵力的事情,日日如此,陵越自是不忍。二人又都固执,责备上升为争吵。


        "待你想明白再进门!“  陵越眉心一道川字,将霄河推搡出去甩了房门,独自坐在床沿。虽然霄河平日大多会听从他的,可面对性命之事,陵越知道霄河是一步都不肯让的。无计可施,像小女子般只得将他赶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入冬多日的夜晚很冷,寒风卷着叶子萧瑟得刮。一个时辰过去,除了呼呼风声,四下静的心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门吱呀一声开了半扇,抬头便落进霄河清冷沉静的眸子里,映着月亮含了一星亮光,却在陵越心里掀起巨大浪潮,咆哮着拍打在心壁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霄河几步上前立在门口,拢紧陵越的衣领, ”快进去。“


         陵越握紧霄河的手腕,一片冰冷,好像皮肤血肉冻在上面,分开就要撕裂皮肤血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”快进去。“  霄河推他进去,却被陵越一个狠力拽了进来。眼前的人眼底闪着光看他,”不准再那么做。“


        ”再三日。“ 


         半响的沉寂,”只三日。“ 陵越褪了衣服躺下歇息,霄河站在火盆边烤暖了身子才上床将人搂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霄河对清河的要求颇为严厉,好在清河一直坚持着,进步不小。最初清河不知霄河为何收自己为徒,还教自己如何做莲菜。霄河对陵越的占有欲可是剑阁最常说道的谈资。而霄河只是答,“你若能与陵越比肩而战,护他周全,便是我所希望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"腰再挺直一点。“  霄河拍拍他的腰,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除了陪着清河练剑,近来大半时间霄河都待在书阁。


        "你这些天都在这里做什么?”陵越瞅着边上厚厚一摞书,随手翻了翻。


      “研究剑术,清河最近长进不少。事情处理完了?“  霄河动动下僵硬的手指望着他,陵越低头翻书的侧脸甚是好看。再看十年,也是不够的……


      “正巧路过来看你,师尊找我还有事。”拍拍一沓书,陵越撇了他一眼才离开,“你对清河还真是上心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带到陵越走远了,霄河从书下抽出纸,匆忙的写着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深冬的雪覆满天墉城的台阶,陵越远望霄河隐约的身影,终究没在尽头不见了。摸摸腰上青紫的咬痕,仿佛还能感到霄河伏在他耳边,随着狠狠的顶动,要自己等他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我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评论(34)
热度(39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