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窦初开的故事 上

 红玉发现最近陵越最近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,尤其在自己与霄河说话的时候,两只眼睛总是那么在自己面上偷偷转一圈儿,继而垂下脑袋,盯着霄河的衣摆不说话,只留给自己一个发冠。


 以前这孩子还常和自己说笑,近来是怎么了??


 红玉想不明白,问了几次,陵越竟目光躲闪,支支吾吾,没说出个缘由。与霄河说了此事,让他仔细着陵越是不是有心事。


 明日我要和红玉去照看剑阁,你独自练剑可以吗?” 向人打听了,十五六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霄河做了几样陵越爱吃的菜,为他添了许多饭。


 扒拉几口饭,轻轻嗯了一声,便没了话,只剩碗筷触碰的声音。霄河看他埋头吃饭,最近有点闷闷啊。


 “这几日,可是有心事?” 


 陵越握筷子的手暗自紧了紧,抬头时霄河正微微蹙眉看着自己。陵越没有说话,霄河就那样静静的看着。抿抿嘴,陵越轻轻的问,


 “剑灵…会成亲吗?”


 霄河愣了一瞬,转而扑哧轻笑,肩膀也跟着耸动。


 “最近在好奇这个么?哪有剑灵成亲的事啊。”


 霄河很少笑的爽朗,陵越却没有因为霄河这难得的一面高兴起来,盯着眼前小山一样的米饭,又问了一句,


 “那剑灵,会有喜欢的人么…”


 “剑灵也是有感情的,自然也有希望保护的人。” 霄河思索了一下,却想不起之前有谁想让自己保护。再看陵越低着头夹了一点米饭往嘴里送,霄河摸摸他的脸颊,觉得瘦了一点。
 

 “多吃些,看你单薄了。”


 

 霄河挨着陵越躺下,就感觉到一双冰凉的脚丫挤进被子,蹬在怀里。陵越的脚踝细细的,一手就能握起,霄河搓搓他的脚面,


 “睡吧。”


 半夜脖颈间痒痒的,霄河迷迷糊糊把胸前的脑袋摆正,却听见陵越喃喃呓语,


 “霄河…”


 猫儿似的轻哼几句,向霄河的方向钻了钻。抚落他散开的发丝,露出一张有了些许轮廓的脸,颊上沾了淡淡胭脂一样红润,软软得窝在霄河身边。



 陵越十岁的时候,霄河告诉他,他长大了应该自己睡。那时陵越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看着霄河拿了被褥到隔壁的屋子,不哭不闹。


 日子过了个把月,直到有天撞见陵越遛进自己房间,在床上抱着被子躺了一会儿,又整理好床铺红着眼出来,霄河才又和陵越一起睡。


 晚上陵越蜷在怀里攥着霄河的衣服,竭力让自己抖的不那么剧烈。两片肩胛骨在掌心下像只困在蛛网上的蝴蝶,无声挣扎。霄河不知心里酸涩的滋味是什么,只是那些凡人的规矩统统不要了,他只要怀里这份安稳,要这人安稳。


 

评论(38)
热度(65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