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兄还萌萌哒的时候 3

 @阿阿阿阿赖没有春天   跪过键盘之后果然有脑洞了呢(´・_・`)   不过如果告诉你估计这是今年最后一更了T^T 你还会爱我吗!!

手机的排版也是醉了。。。对不起大家。。。。

6. 小包子陵越跟着别人跑了。 
对!因为几块糖和肉就跟着别人跑了!! 
下午霄河带着陵越去山下小村子闲逛,回来路上经过天墉城脚下的一户人家,住着一对膝下无子的老人家。他家会做一种好吃的桂花糖,经常拿到村上叫卖。霄河在这儿买了很多次,老夫妇俩对他也熟络起来。 
今天霄河牵着小陵越往回走,路过的时候停下来打招呼:“老人家好。” 
 “这就是你给他买糖的小孩子吗?” 老婆婆看着小陵越,因为自己无子,对小孩格外亲昵,抓了一把桂花糖塞在小陵越的手里。“想吃再来,我们家里有好多。”说罢往院子里指了指几个装着糖的大包袱。 
 小陵越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桂花糖,“哇”了一声之后痴痴的望着(@ ̄ρ ̄@) 
 看着他呆呆的样子,老婆婆扑哧笑了一声,“正好我们老俩晚上要吃鸡,不嫌弃的话就留下吃晚饭再回去罢,天墉城就在眼前了,不着急的。” 
 霄河擦擦小陵越的口水,还没开口拒绝,就见他挣开被自己抓着的手,风一样刮进院子钉在放糖的桌子前,满脑子只剩下糖和肉。 
 “老人家,不必辛苦了。” 霄河谢过老婆婆,将不省心的小包子从地上拔起来准备卷巴卷巴带走,小陵越却两只小胳膊抓住桌子腿儿闹腾开了,“我要吃糖我要吃肉(T_T)” 
 没见过这架势的老婆婆赶紧权道,“就一顿饭而已不麻烦的,我们老俩也没个孩子,你们就留下吧。” 
 趁霄河不注意的空档儿,小陵越滑的跟泥鳅似的钻到了老婆婆的后面,小心翼翼的瞅着霄河。老婆婆摸摸他红通通的小手,心疼的吹了吹。 
 霄河气一堵心一横,眯着眼睛问他,“跟不跟我回去?” 
 小陵越没有回答,只是往老婆婆的身后躲了躲,余光还不忘了瞟那些桂花糖。 
 老婆婆笑着,“家里还有其他的桂花糖。” 
 小陵越看了几眼霄河,经验告诉他只要最后装可怜买个萌,霄河总会原谅他的。 
 “老婆婆你真好。”说罢又风一样刮进了门。 
 “留下吃饭吧。”老婆婆冲霄河招呼,可霄河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晚些接他回去。”转身离开了。 
 
 远远又望了一眼小陵越和老俩欢乐的样子,多么像其乐融融的一家。霄河叹口气,慢慢朝天墉城走去。 
 
 
 陵越这么小的孩子,跟着自己这个剑灵,对他好么?霄河从回来就反复思索着,仿佛自从紫胤把陵越带到自己面前,就从未照顾好他。大大小小病了几次,想要做些吃食给他,却时时黑糊糊一团自己都没法直视。剑灵和父母,差别岂止一丝一毫。 
 可想到要把陵越托付他人,却又像寻常父母一样觉得根本无法做到。那些原本闹腾的头疼的声音若是以后都不能再听到… 
 “霄河~” 
 一个声音突然中断思绪,小陵越突然窜在他腿上,衣服鼓鼓囊囊的,随着动作滚出几块儿糖。 
 “霄河霄河~你怎么走了呢?我出来你都不在了…”搂着霄河的胳膊晃了几下,小陵越邀功一样从衣服里抓了一把糖给他,“可好吃了,你尝一个嘛~” 
 霄河捻着小陵越几缕散落的发丝,望着他的眼睛没有说话。原本以为会被霄河说教好半天的小陵越见霄河反常的样子,有些心虚,心想还是主动认错的好。 
  “霄河我错了…” 低下小脑袋扣着糖,乖乖等霄河教育。 
 “陵越,为你在山下村子找一双父母可好?” 平复了许久,霄河才静静的问出口。想着小陵越和老婆婆玩闹的样子,也许这真的是对他最好的。 
 小陵越猛的抬起头,睁着大眼睛看霄河,不懂他的意思。 
 霄河扣着他的腰让他坐正,“我毕竟只是剑灵,想来是比不了父母的。你若是愿意…” 
 桂花糖掉落一地,小陵越不等霄河说完就窜起来死死搂着他的脖子,藏在衣服里的声音抖的霄河心慌,一串串泪珠顺着脖子滚进衣领,“我不愿意我不愿意!” 
 言语还来不及反应,双臂已经把陵越小小一团的身体包裹在怀里。“可是你…” 
 “我只要霄河呜呜呜…” 本以为回来就是撒个娇的事,却听到霄河突然说要把自己给别人,不知所措的只能仅仅搂着霄河的脖子不松手,生怕一放开抬头已经是别人的模样。想起什么,把衣服藏着的糖统统扔在地上,好像那是什么可怕的小虫子。 
 “我不吃糖了再也不吃了,你别不要我…” 
 被小陵越突如其来的动作弄的莫名奇妙,却又在听见他的话后心里猛然插了一刀。 
 小陵越抬起头来满脸眼泪祈求的看着霄河,“我,我再也不吃了霄河你别生气…” 
 那眼神像支小箭,准准的钉在霄河心上,疼,又不敢拔出来。 
 “或许你跟着平常的父母,会过的好很多。” 霄河抹了小陵越的眼泪,好像那些眼泪都吸收到了自己的眼睛里。 
 “我…我…不要……” 再次搂上霄河的脖子,连腿也紧紧缠着,小陵越已经上气不接下气,晕晕乎乎之间只记得一件事,绝对不能松手。 
 
 霄河走了,远远看着自己,“以后跟你的新家人好好生活。” 身边的男女拽着,把自己拉的越来越远。小陵越抵死挣扎起来,回头喊叫着,多希望霄河抱着他,喂他吃莲菜。 
 “霄河…霄河…别…不要我…呜呜呜…不吃糖了…” 
 怀里的小陵越又开始抽搭起来,霄河看了一眼外面快要亮的天色,搂紧他轻轻拍着背,“我在我在,没有不要你,没有不要你…” 
 待到亲吻过肉嘟嘟的脸颊和核桃似的两只眼,小陵越才抓紧了霄河的衣服撅着嘴平静下来,眉眼间满是委屈的样子。 
 小陵越一晚反反复复的噩梦,身上的外衣都渗了汗。可无法松开他的两只小手,霄河只能把被子再裹紧,亲亲他的额头,“再不会了。”

评论(42)
热度(66)

© 霄越自萌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